欢迎来到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!
  • 手机版
   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直达商品手机版
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

以生为本,求实创新,依法管理,实践育人

首页 > 学校新闻 >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近期开展多项校园文化活动
学校新闻
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近期开展多项校园文化活动
发布时间:2023-05-1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7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近日,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多项校园文化活动,丰富校园文化生活,并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。

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绿植领养活动现场

——大学生绿植领养主题活动。2016年3月24日,该校口腔医学系举行“大美医专,绿色口腔”之“大学生绿植领养主题活动”。本次活动由该校口腔医学系团总支、学生会主办。

同学们只要将自己的姓名、班级及手机号或QQ号留下便可免费领取自己喜欢的花种,自己种植,自己养护。口腔医学系学生科科长杨杰表示,此次活动激发了大学生对绿色环保意识,传达了“绿色、节能、低碳、环保”的理念,培养了大学生的动手能力,对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、人生观具有重要的意义。

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风筝涂鸦放飞大赛活动现场

——举办“风筝涂鸦放飞大赛”。3月29日,在这鸟语花香的时节,该校药学系举办“风筝涂鸦放飞大赛”,师生们欢聚在一起,踏着春的气息,共同放飞梦想。

活动分两个阶段,第一个阶段是风筝涂鸦制作,在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后,选手们以个人或团队的方式用事先为他们准备好的风筝、笔、颜料等工具开始制作风筝。选手们天马行空,大胆想象,有的涂成脸谱,有的涂成动画人物,还有的涂成了心中的那个她,大家尽情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,现场一番忙碌的景象。在制作完成后,同学们将自己的作品挂起来由现场随机抽取的30位评委投票选出第一、二、三名。随后同学们将自己心爱的风筝带到运动场进行放飞。“多啦A梦”飞起来了,“机器猫”飞起来了,“牡丹花”飞起来了,欢笑声,呐喊声伴着大家的梦想漫天飞舞。

——清明祭扫医学、教育先祖活动。3月31日下午,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,该校医学技术系和药学系的部分同学自发组织开展了“让清明更清新、更文明”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医学、教育始祖活动。同学们先后到校园内的古代、近代、现代教育和医学界的著名先祖、名人雕像前开展擦拭、敬献鲜花活动。经过学生们的擦拭,校园内的孔子、扁鹊、华佗、叶天士、南丁格尔等名人雕像瞬间光亮如新。(文/王亚萍;图/王飞 戴新涛)